close

html模版出道十年,陳楚生組樂隊瞭 我想在音樂圈而不是娛樂圈


昨日(6月21日),本報E4版報道瞭天娛傳媒快男快女出走或不再續約、人才流失的情況,本周,2017年快樂男聲全國十五強誕生賽將舉行。夢想是很多人參加選秀的動力,當年紅極一時、選秀舞臺上的勝利者們,是否已經實現瞭自己的夢想?記者近日專訪瞭陳楚生、段林希、歐豪等當年的冠亞軍,聽他們講述現在的故事。

陳楚生,2007年湖南衛視《快樂男聲》全國總冠軍,當年的他彈著吉他、慵懶的嗓音唱進瞭許多人的心裡。選秀的光環不可避免地伴隨瞭他十年,十年後的今天,他早已不再是當初那個初出茅廬的情歌小王子。在電話中,陳楚生告訴記者,36歲的他組瞭個獨立樂隊,有自己愛的事業,也能兼顧到傢庭,感覺離真實的自己越來越近。

想單純做音樂組瞭個樂隊

2017年,陳楚生組建瞭獨立樂隊SPY.C,他擔任主唱,隊伍裡的鍵盤手、鼓手等都是合作多年的夥伴。樂隊的風格是合成器流行,加入電子音色,跟他以往的情歌路線差之甚遠。這次的《偵探C》是他們的第一張專輯,他們從2014年開始做準備,從音樂制作到後期發行,陳楚生都有參與。

2017年成都草莓音樂節上,陳楚生和SPY.C樂隊受邀表演瞭新專輯中的歌曲。“我非常喜歡跟樂隊在一起演出的這種現場的感覺。”他如是說。

SPY.C這個名字來自他們專輯的同名歌曲《偵探C》,陳楚生提出瞭可以用它來做樂隊名字,“偵探這個職業和做音樂的過程有貼近的地方,偵探是敏感細膩的,你在編曲的時候,要在音色庫裡找到幾個用在自己的作品中,要花大量的時間,我們希望自己的音樂是特殊的,跟別人能區分開來的,有自己的氣味的,這就和偵探破案的過程很相似。 偵探C 也可以理解為我們幾個人向往的一種虛擬的人物,他是獨立睿智無畏細膩的,在做音樂中有一種探索的精神,這是樂隊的標簽。”

3月29日,專輯上線的那天,陳楚生在微博中寫道,"SPY.C三個人在傢裡的地下室裡反反復復,修修補補,真有點把牢底坐穿的感覺。每次回頭看當時創作和錄音時的記錄視頻時,'再也不想有第二次瞭!”

之前後期事務有公司包辦,他隻需要做音樂,可這張專輯的制作、發行、管宜蘭電動床理、宣傳等等都需要他親力親為。“我比較喜歡單純做音樂,做音樂我還是蠻開心的,雖然說後期的過程很勞累,但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呈現作品,我想在音樂圈專心做音樂,而不是在娛樂圈。”

長沙是有著特殊情感的地居家病床推薦

這次樂隊巡回演出的首站設在瞭長沙,問起原因,他自己也不太確定,“就是覺得,必須要在長沙,”電話那頭的他說道,“我很喜歡長沙,可能對我來說,長沙是一個有著特殊情感的地方,畢竟十年前的出道就發生在這裡。”

十年之前,已經在酒吧唱瞭七年歌電動床的陳楚生站上快男的舞臺,之後經歷過沸沸揚揚的解約官司,陳楚生成立瞭自己的工作室,在北京結婚生子,如今回憶這十年的歷程,陳楚生低調而平和,“對我而言,這十年也經歷瞭很多,可能我比較容易滿足吧,我一直希望在音樂上做自己喜歡的音樂。”

再次來到長沙,他和樂隊選擇的livehouse(一種可展現音樂表演的空間)是之前沒有嘗試過的,這種方式能讓粉絲更大限度地接近他們、感受他們的音樂,缺點是可能會暴露很多問題。

“音樂上做瞭很多調整,為瞭讓livehouse的效果不讓觀眾失望,最好是帶來驚喜。我們一遍遍地改、一遍遍地加入新的東西。我很希望來到現場的人會對陳楚生有新的看法。”他說。

2017快樂男聲正在長沙開賽,很多普通人正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。當年的冠軍,是否已經實現瞭自己的夢想?陳楚生說:“我覺得人每個階段的夢想都不同。十年前,我希望有機會發片、希望被大傢認可,被大傢認為有資格做音樂。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的認同感,在這個行業做瞭這麼久,就會有一些自己的責任感。”

問起對這些後輩們有什麼建議時,他想瞭一會,說道:“我覺得就是把自己想做的事情用心做好就可以瞭,自己把握不好的東西就把它交給命運吧。”

孩子讓他的生活變得規律

陳楚生在哪裡買和室電動床2014年結瞭婚,妻子是普通人,2014年9月生下瞭兒子Demo(小樣)。

孩子小名叫Demo是他的想法,這是一個音樂人會經常接觸到的詞,“我很希望他喜歡音樂,但不會很刻意去引導。我的工作室離傢很近,傢裡也有很多的樂器,他隨手都可以接觸到這些東西。”他說。


有瞭傢庭之後,特別是有瞭孩子之後,他刻意地去調整自己的生活規律,好多點時間陪伴孩子。《偵探C》宣傳期間他的工作量大瞭很多,接受記者電話采訪時,他還在一邊為瞭下一場活動做妝發準備。也因此,他少瞭很多和孩子在一起的時間。

“在我心裡傢庭最重要,Demo正是可以交流的階段,有時候我到傢他都已經睡著瞭,我要錯過瞭這個階段,以後補不回來瞭。這段時間忙完瞭,我想帶兒子出去走走。”他說。

記者袁欣

實習生莫楚寧毛曦蔚



(原標題:出道十年,陳楚生組樂隊瞭 我想在音樂圈而不是娛樂圈)

電動床墊

本文來源:華聲在線-三湘都市報

責任編輯:王曉易_NE0011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
    kkw282g6k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