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章子怡:我和王傢衛關系超越瞭“合作”新聞頻道

《一代宗師》終於上映瞭。看過電影的人都會發現,“葉問”在這部電影裡已經退居到次要角色。相反,章子怡扮演的八卦掌傳人“宮二先生”宮若梅卻是電影的核心。而章子怡這次的表演也得到瞭影評人的一致認可,很多人都說,這是她十年以來表現最好的電影。《一代宗師》拍攝耗時日久,單是章子怡就花瞭3年時間。而在這三年裡,章子怡的變化也很大,尤其是經歷瞭2010年的“潑墨門”、“捐款門”之後。電影在北京首映時,面對記者,章子怡表示,現在的她已經釋然瞭。

談角色??從新角色上發現自己

南方日報:從電影來看,你才是《一代宗師》真正的主角。戲份台中洗水塔台中商標登記很完整,甚至比扮演葉問的梁朝偉都多。但這部電影拍瞭三年多,應該拍瞭很多鏡頭,梁朝偉和張震都說有很多自己覺得很滿意的東西沒有呈現出來,你呢?

章子怡:我也有很多。記憶最深的就是宮二先生在香港的時候的一場戲,那場戲我們花瞭很多工夫。當時她知道自己身體不行瞭,她在傢裡唱:“我好比籠中鳥,有翅難展”。那場戲反復拍瞭好幾次,但很可惜沒呈現出來。我看電影的時候還在問,為什麼這個戲沒有瞭。其實有很多沒呈現的片段,完全夠剪出另一部電影的。

南方日報:很多人看完電影,都覺得這是章子怡自《臥虎藏龍》以來表現最好的一次。甚至連王傢衛在接受采訪時也誇贊說,《一代宗師》之後將開啟一個新的章子怡時代。你覺得呢?

章子怡:我覺得這是他對我在《一代宗師》中的表演的肯定。我一直有這樣一個觀念,就是角色成就演員,小角色可以成就一個大演員,但是大明星不一定能將小角色詮釋得更好。我覺得我真的很幸運能夠跟王傢衛導演再次合作,他能夠給我一個如此有性格、有人格魅力、能文能武、同時又有很多情感的角色,如果沒有宮二,也不會有(今天的)我。所以我覺得其他的都不重要,演好戲是最重要的。

南方日報:哪怕拍上三四年,推掉無數其他片約,少瞭很多商業機會,都美國商標註冊不重要?

章子怡:是的。我很幸運碰到一些好電影。現在是商業電影時代,大傢對待電影,都是在制作產品。但王傢衛導演,卻是在完成一個夢想。而我們能靜下心來陪他完成一個夢想,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福報。你要是問我是否值得?我覺得看到這個電影的時候,中間的一切不如意都不存在瞭。這個是我最欣慰的,也是導演給我的最大的禮物。

南方日報:有人從宮二身上看到瞭張曼玉,有人從裡面看到瞭玉嬌龍的影子,你呢?

章子怡:我也發現瞭一點玉嬌龍的影子。對我來說,宮二和玉嬌龍還是不一樣的。宮二是有個性的。她代表瞭現在很多的獨立女性。具體地說,裡面應該是有一些我自己的影子。這些角色都是有自己的夢想。通過自己的努力和願望去呈現自己的夢想,我自己也是這樣。我在宮二的身上感受到瞭很多。但角色一定有演員身上的東西,如果不是王傢衛,這個角色不會那麼極致。





商標註冊費用台中通馬桶
arrow
arrow

    kkw282g6k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