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
html模版又到一年暑假時

期盼已久的暑假時間又到瞭。為瞭給學生減負,還他們快樂純粹的假期生活,教育部一周前發佈通知,要求各地中小學校要控制課外作業總量,小學一至二年級不佈置書面傢庭作業,禁止組織學生集體補課。其目的,無非是為瞭給孩子提供一個“輕松暑假”、“無負擔暑假”。

暑假作業少瞭,孩子該做啥?親近自然、體驗生活、適應社會?為人父母,又該如何幫助孩子度過一個有意義的暑假?本刊特匯集多方視角,以供參考。

經驗之談

必須陪孩子 做的五件事

什麼樣的暑假才是最有意義的呢?作為父母,有這樣五件事必須陪孩子去做。

第一件事:陪孩子做一項運動。

運動是必須的,運動不僅能鍛煉身體,而且還能培養孩子積極樂觀的心態。你可以陪孩子每天跑跑步,呼吸新鮮的空氣。也可以陪孩子去爬一次山,讓他們感受大自然的美麗。你還可以陪他們去遊遊泳,感受水的清涼。或者,來一次自行車比賽,讓他們感受競爭的快樂。常做運動的孩子身心才是健康的,有運動的假期才是快樂的。

第二件事:陪孩子逛一次書店。

快節奏的生活下,我們都很少逛書店瞭。有時逛書店,也隻是為瞭給孩子買教輔書。這是非常不好的。跟孩子說,這個下午我們會在書店裡度過,然後哪些書是對他有意義的,甚至,還可以給他讀一讀,激發他對書籍的興趣,至少也要讓他知道,書籍和糧食一樣,是人類不可缺少的東西。

第三件事:陪孩子去做一件好事。

可以教他把街上的垃圾撿起來放進垃圾桶,告訴他無論什麼時候什麼場合,都不要把垃圾隨手扔在地上。可以讓他為山區的小朋友捐一點零花錢,告訴他,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小朋友想讀書但卻沒有教室、沒有課本。可以讓他往街邊殘疾乞討者的碗裡放一塊硬幣,告訴他學會去幫助不幸的人。替孩子守護住心中那朵善意之花,因為無論如何,人類的心靈裡,有一種東西不可缺少,那就是愛。

第四件事:陪孩子去一次藝術館或科技館

帶孩子去一次藝術館或科技館,有些東西他們雖然可能還不懂,但是沒關系,隻要讓他們打開好奇心就足夠瞭。審美的第一步便是好奇心。成長路上,最重要的是夢想。在藝術館或科技館,告訴他,這些就是人類的夢想。讓他們懂得夢想可以創造一切奇跡。

第五件事:在孩子面前替你的父母洗一次腳

在孩子面前,為自己的父母做一件事,比如最簡單的洗腳。你不是作秀,而是真心實意的,以默默的行為感染和影響你的孩子,讓敬老的美德一脈相承。

(雷茂盛)

日常生活

別被電子產品 “俘虜”瞭

每天下班回來,我都會問問婆婆女兒這一天是怎麼度過的,都幹瞭些什麼。結果,越問越生氣。一放假,她就成瞭一匹脫韁的野馬,控制不住瞭,天天除瞭吃就是捧著IPAD玩遊戲,遊戲玩累瞭就開始看動畫片。

我對婆婆說:“媽,這樣下去不行啊,你多帶她出去串串門吧。”誰想,婆婆一臉的無奈:“現在的孩子都一個樣啊,我們一去benz台中汽車改裝推薦鵬鵬傢,鵬鵬就教她玩新的遊戲,然後兩人把頭湊一起,叫他們都不應答,我真是沒辦法瞭。”

聽婆婆這麼說,我更加無奈瞭。現在的孩子對電子產品都太著迷瞭,即使是年紀相仿的孩子碰到一起,也往往是人手一部手機,邊玩邊各自炫耀自己的技能。想要他們找點別的遊戲,都提不起興趣來。

思來想去,我決定還是把她送到鄉下鍛煉一下吧。雖然很不舍,但也沒有更好的辦法瞭。女兒倒是沒意見,就是要求必須帶上IPAD。我假裝同意,臨行前卻故意忘在瞭傢裡。

到瞭老傢,女兒翻包找不到IPAD,當場就哭瞭。我隻好安慰她:“肯定是爸爸拿出來查資料,忘瞭放進去瞭。放心,媽媽明天就給你寄過來。”她這才勉為其難地答應瞭。

此後幾天,女兒天天催我寄IPAD,我以貴重物品怕寄丟寄壞一直推脫,然後給她寄瞭不少書與玩具,讓她和那裡的小朋友分享玩。

一個禮拜後,女兒似乎已經忘瞭這事瞭,打來的電話都是:“媽,我們今天找瞭好多隻知瞭的殼。”“我去姑姑傢地裡摘瞭個西瓜,那西瓜可甜瞭。”“在小河裡遊泳真好玩,可我還是有點害怕,小魚會不會咬我的腳啊。”然後說她認識瞭好幾個好朋友,他們每天都帶她玩各種好玩的遊戲。

晚飯後,和婆婆去小區的公園裡散步。長條凳上,幾個孩子正人手一部手機玩得起勁,邊玩邊不由自主地傻樂。婆婆本來有些抱怨我將女兒送回鄉下,怕她曬黑曬傷瞭,此時也不由得感嘆瞭句:“現在的孩子不是上補習班就是玩手機,比你們小時候還無聊。讓她多接觸別的生活也好。”

孩子的心其實是豐富多彩的,童年多美好,千萬別讓電子產品“俘虜”瞭孩子的假期。 (盛銀妹)

規劃有方

今年暑假“不燒錢”

一天,學校發來短信,說暑假學生可以報名歐洲遊。放學回傢,女兒小雨神采飛揚地給我提要求:很多同學都出國玩過瞭,為瞭讓我多長見識,你就友情贊助一下吧!

實話說,讓孩子利用暑假出去走走,學點東西,我很贊成。但看到小雨遞過來的價目表,我一下子就傻眼瞭歐洲遊十天的行程居然要兩萬多塊!我一個普通的工薪傢庭怎麼承擔得起啊!

幾乎是想都沒想,我斷然拒絕瞭小雨的要求。她嘟囔著,一副很不高興的樣子。我讓她寫作業,她也不理。我那個氣啊,扔下她去隔壁張姐傢串門。

我把煩惱跟張姐一說,沒想到她也深有同感。她說還沒放假,她就給孩子報瞭北京某培訓機構的全科補習班,學費加吃住要一萬塊。忍不住唏噓,“簡直是燒錢!”我感嘆道。張姐說還不是為瞭孩子,“出點血”當傢長的也願意。

回到傢,老公見我躊躇的樣子,問我怎麼瞭?我說我沒錢讓女兒出國旅遊,好遺憾。老公笑笑,“出國走走能增長見識不假,但也要量力而行啊!”

我點頭。老公叫來女兒,告訴她今年會帶她去一個“世外桃源”,女兒撇嘴,老公說你別不信,保證你去瞭不想回來。

“綠樹村邊合,青山郭外斜,開軒面場圃,把酒話桑麻……”老公搖頭晃腦地吟誦著,我和女兒齊聲問在哪裡?老公說當然是農村老傢。

“你可以瞭解水稻、大豆、玉米的生長過程,可以和小雞小鴨交朋友,還可以和爺爺奶奶去田野裡勞動……”老公一本正經地說著,小雨躍躍欲試。

“另外,走再多地方,長再多見識,也不能忽視生活能力的培養。”老公說,“對,小雨到現在還不會做幾件傢務呢。”我附和道。“哼!這個暑假我要學用洗衣機,看你們還說我不!”小雨不服氣道,我和老公互換瞭個眼色。

剛才還感覺壓力山大的我頓覺輕松瞭。老公說他已經請好年假,到時和我們一起回老傢。今年暑假“不燒錢”,感受農村,收獲親情,學做傢務,相信,這個暑假,小雨一定能過得充實、健康、快樂。 (王新佳)

海外見聞

日本孩子

忙上體驗課

日本非常重視學生們的暑假生活,城市裡的許多公共設施都免費對孩子們開放,聯合各學校組織多種多樣的活動來讓孩子走出傢門,接觸大自然、體驗生活、適應社會。有些學校在放暑假時,會發給每個學生一本《兒童體驗活動信息冊》,裡面的內容非常豐富。比如,“和生物在一起”、“參觀公共設施”、“親近大自然”。這些體驗活動,學生們可根據自身實際情況加以選擇。

日本孩子也有暑假作業,但書本上的作業很少,大多是要親自體驗生活類的作業。比如,有項叫“自由研究”作業,要求學生自己定一個感興趣的題目,然後去親自瞭解、發現、觀察、研究、實踐整理,到最後完成課題。看看日本孩子的體驗課題“如何修理自行車”、“下水道井蓋調查”、“蔬菜的成長過程”等,都是需要孩子親自完成,在這體驗過程中,孩子們的發現探索能力、解決問題的能力都得到加強,這些技能是在書本裡學不到的。

有的學校組織學生到農村體驗種菜、收割,當幾天“小農人”,隻有親自體驗到瞭農民的生活,他們才對勞動有更深的理解,懂得對食物的珍惜。參觀工廠、垃圾回收站、海鮮批發市場等社會場所,開闊瞭孩子們的視野,增強瞭環保意識。體驗“地震”、“車禍”、“火災”模擬演習,使孩子們的安全意識得到增強,也學會掌握瞭一定的逃生技巧。這種體驗式教育遠比老師在課書上照本宣讀要更生動,更印象深刻。

日本非常重視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,這和我們的手工課差不多。做個存錢罐、小板凳、垃圾筒,發揮孩子們的創造力。一個個小物件從構思到最後的完工,都花瞭孩子們的心血,因此,孩子們特別珍惜與有成就感。

日本教育中的“團隊精神”也體現在暑假體驗活動中,學校有各種團體,比如,遊泳、足球、劍道。團體學員們一起參加活動,吃住在一起,共同經歷失敗與成功。像“全日本小學生足球大賽”、“兩人三足賽”等活動特別有助於團隊意識形成培養。

日本教育並不提倡孩子一味地啃書本,他benz汽車多媒體影音系統們希望培養出來的孩子富有創造力、團隊精神、還具有堅韌的品質,這些或許就在體驗教育課中得到鍛煉。

(張幫俊)

不成方圓

和兒子簽學習協議

自從放瞭benz汽車影音系統暑假,兒子簡直就成瞭一個皮球,不踢就不動。眼看日子一天天過去瞭,可他的作業還有很多沒有完成。“小華,趕緊做作業!”我大叫一聲,他才慢吞吞地拿起書本。“小華,老看窗外幹什麼?”我大嚷一聲,他才收回走神的心思,寫上一兩個字。我耐著性子跟他講道理,他點頭如搗蒜,回過頭還是老樣子。我火瞭,抓著他揍瞭幾次,他一邊抹淚一邊寫字,字潦草得不能看。

這麼下去可不成,他累我比他更累,最主要是學習習慣的問題,不可能我永遠踢著這個“皮球”往前走吧。告訴自己要冷靜,和顏悅色地詢問兒子,兒子這才說瞭實話賓士原廠音響:“暑假還要做這麼多作業,都沒得玩。”我想瞭想,說:“來,我們簽訂一個協議吧。你做到瞭,就可以好好玩。”

一番商量之後,我們的協議如下:“每天上午8點起床,9點到11點半是學習時間,下午4點去練習跆拳道,其餘時間自由安排。”這個協議內容,讓兒子看瞭喜笑顏開:“學習隻有兩個半小時,玩耍時間多瞭好多啊!”

“我們一起安排暑假作業,每天完成一定份額。如果提早完成就提早玩,你看好不好?”我補充。兒子更樂瞭。“可是,如果你在規定時間裡完成不瞭,就隻好占用玩耍時間繼續做瞭。”我笑瞇瞇地看著兒子。他想瞭想,終於點瞭點頭。“咱們蓋章吧。”我伸出大拇指。

上午,兒子在書房裡做作業。我幾次想進去看看情況,最後都忍住瞭。天天管兒子,要學會放手還真不習慣。10點半,他出來瞭,樂顛顛地給我看作業。“小子,行呀。這麼早就完成瞭,而且字寫得也不錯。”我表揚瞭他,他興高采烈地跑去看電視瞭。連著幾天,兒子的表現都不錯,看來協議起作用瞭。

昨天晚上,兒子跟我說:“媽媽,我想和你說件事。”“什麼事?”我好奇地問。“媽媽,我每天很早就完成瞭作業,可是我一個人玩好無聊啊。我想要你陪我看看書,一起做遊戲,還有傍晚一塊去公園玩。”兒子說。

呵,兒子不僅要自主安排他的時間,還打算安排我的時間呀!不過,兒子的意見有道理。我點點頭:“好,我們再簽訂一個協議。”“咱們蓋章吧。”兒子伸出瞭大拇指。

(林頤)

(林頤 林頤)

正文已結束,您可以按alt+4進行評論benz賓士原廠衛星導航




在這裡,發現聰明錢

掃描左側二維碼即可添加騰訊財經官方微信;

您也可以在微信公眾號搜索“騰訊財經”,開啟財富之門。

arrow
arrow

    kkw282g6k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