浚縣一“傻”媳婦常被婆婆打 卻讓全滴雞精村人敬佩

次 字體: 大 中 滴雞精哪家好

“你要找張玉霞啊,那可不是個簡單的人,俺村裡人提起她都佩服得不行。她婆婆患有精神分裂癥,經常打她,她不但不記仇還整天想方設法哄老人開心。去年她愛人的大伯得瞭癌癥,她又是出醫藥費又是忙前忙後伺候,我們老開玩笑說她‘傻’。”10月16日在浚縣新鎮鎮東郭村,得知記者要找張玉霞時,村民張志紅話匣子就打開瞭,“她心眼兒好,人又慷慨,鄰居誰傢有個事兒,她都會幫忙。”

當天下午,記者輾轉在淇縣見到瞭張玉霞。“換做誰都會這樣做,他們都是我的親人。”張玉霞反復說,“她始終記著父親常講的一句話‘再不開心的事兒也隻能在腦袋瓜子裡停留一秒,或者更短時間,’隻要傢人好好的比啥都強,我吃點兒苦有啥啊!”

常被婆婆打,她仍笑臉相迎

1982年出生的張玉霞,是湯陰人,1999年在淇縣打工時經人介紹認識瞭丈夫李朝亮,她不顧傢人的反對嫁到瞭東郭村。“結婚前沒人跟我說過婆婆有精神分裂癥,當時傢人反對是覺得太遠瞭。”張玉霞說,她是在坐月子的時候發現婆婆精神有問題的。

張玉霞坐月子時,正吃著飯,突然她婆婆就動手打起瞭她。“根本不知道為啥就挨打瞭,覺得特別委屈,後來傢裡人委婉地告訴我婆婆精神受過刺激。”張玉霞說,聽傢人這麼一說,她當時就理解瞭,覺得婆婆也挺不容易的。

“打我也不是她本意,她犯病時自己也不知道,老人也可憐,我們晚輩不能計較這。老人就跟小孩兒一樣,需要哄,平時讓孩子也甜言蜜語哄著她。對自己的親人做什麼都不算多,隻要老人健康就行。”張玉霞婆婆犯病時經常打她,但她從來沒有跟丈夫提過。

李朝亮覺得,他這輩子最幸運的事兒就是找瞭一個通情達理的媳婦兒。“她跟著我沒享啥福,一心一意為我們傢付出,連娘傢也不經常回。她總說自己父母有弟弟和妹妹照顧,我們傢更需要她。”李朝亮說,前幾年他爸得瞭癌癥在衛輝治療,玉霞在傢蓋著房子還經常到醫院照顧,“說實話,我們傢離瞭玉霞,一天都過不下去”。

采訪時,張玉霞正忙著給婆婆包餃子。“她喜歡吃韭菜餡兒餃子,今天專門買瞭韭菜,讓她改改口味兒。婆婆就三個兒子,我就是她親閨女。前幾年,我公公去世瞭,她情緒更不好瞭,為瞭不讓她受刺激,我隻能對她更好。即便她打瞭我,我也不記仇,轉身還是喊媽。”

看著嫂子日夜照顧母親,張玉霞的小叔子於心不忍,提出輪流照顧以減輕嫂子的負擔。張玉霞一口回絕:“在一起生活瞭十幾年,我摸透媽的脾氣瞭,也知道犯病時該如何應對。再說,她也習慣瞭跟著我生活,輪流照顧影響你們工作不說,我怕媽不適應。你們隻要把自己的日子過好就行瞭,我會一直照顧媽。”

得知大伯被拋棄,她主動承擔起贍養義務雞精何時喝

“張玉霞這孩子心底善良,照顧公婆不說,她愛人的大伯得病瞭也是她出錢出力,聽說花瞭十來萬。”鄰居張自娥說,今年中秋節上午見張玉霞騎電動車帶瞭很多東西,她本來想跟張玉推薦滴雞精霞說會兒話,可張玉霞說得趕緊去敬老院給大伯送吃的和新衣服。“她現在跟孩子在淇縣生活,但每周都會來敬老院給大伯洗衣服做飯。去年她大伯在安陽一醫院做手術,都是她一個人照顧。”張自娥說著不禁豎起瞭大拇指。

張玉霞丈夫的大伯年輕時傢裡窮娶不上老婆,60歲的時候找瞭個老伴兒一起過日子。去年8月,他得瞭賁門癌,老伴兒就帶著子女離開瞭。“當大伯跟我說人傢不要他時,我就說,‘我給你養老送終’。”張玉霞提起大伯時哽咽瞭,她本來想把大伯接到傢裡照顧,但婆婆和大伯關系緊張,張玉霞多次試圖調節也沒能成功,沒辦法,她隻能瞞著婆婆跑回去看望大伯。

“我是今年1月份搬到淇縣的,原來一直住在東郭村,由於離得近,我每天還能給大伯做飯、洗衣服。現在,他年齡大瞭,騎車還摔瞭兩次,我不放心,就把他送到瞭敬老院。”張玉霞說,她大伯患有高血壓等疾病,每年都需要住院治療一段時間,自從她結婚以來,隻要是大伯住院都是她在床前伺候。“同病房的人得知我是侄媳婦兒時很吃驚,但我真覺得這都沒啥,他是我的親人都是應該的!”

獨自抱著6個月大的孩子四處求醫

用命運多舛形容張玉霞一點也不過分,但她始終面帶微笑,稱她從來沒覺得累,反而覺得自己挺幸福的。“要說真叫我作難還是兒子生病這個事吧。”張玉霞說她生兒子時由於難產昏迷瞭,她不知道孩子搶救瞭一天一夜。孩子6個月時她發現孩子左腿沒勁兒,就帶著孩子去鄭州兒童醫院檢查。

“丈夫工作忙,我就自己帶著他去就診,檢查後說是早期腦缺氧造成的肢體損傷。”張玉霞聽瞭醫生的診斷一下子懵瞭,丈夫在外面掙錢維持一傢人的生活,傢裡公婆幫不瞭忙,她隻能自己帶著孩子在四處求醫,做康復治療。這半年裡她不知流過多少淚,但孩子每一個小小的變化也都讓她激動不已。“最難受的是給孩子做針灸時,腦袋上紮滿瞭針,心裡那種煎熬真是沒法兒形容,孩子嗷嗷大哭,我隻能把淚水往肚子咽,總覺得會好起來的。”讓張玉霞欣慰的是因為治療還算及時並沒有影響孩子大腦發育,但左腿走路有點跛。孩子逐漸長大瞭,張玉霞怕孩子因為身體原因自卑,她經常講一些勵志故事教育孩子,告訴他們隻要心地善良,一樣可以贏得別人的尊重。

如今為瞭擠下更多時間照顧婆婆和大伯,她讓12歲的兒子坐公交車上下學,孩子在她的影響下也很懂事、孝順,一放學就趕緊給奶奶捶背,講在學校發生的事。

四處托人張羅給小叔子說媒

“我真正註意到張玉霞,是她托我給她小叔子說媒。我當時就多問瞭幾句,沒想到這個女人還真是心量大。”東郭村第一書記韓海波說,在農村妯娌關系並不太好相處,有些人總怕對方占自己便宜,張玉霞不但要給小叔子做媒,還要為他們一手操辦婚禮,忙完老三,操心老二。

說起自己的嫂子,李超亮的弟弟李朝閣誇個不停。 “一回傢就問我想吃啥,工作累不累,就怕我在外面吃不好、穿不暖,她照顧我們一大傢子人從來沒抱怨過。”李朝閣說,他結婚前,嫂子經常給他買衣服、鞋子,在生活上噓寒問暖。李朝閣告訴記者,最讓他感動的是,他結婚蓋房子,嫂子要求什麼都用好的,但是他哥當時想在淇縣買房子,卻遭到嫂子的反對,怕他結婚時錢不夠用。“我結婚時小到訂婚、宴請賓客,大到買房、裝修都是嫂子一人張羅的,從來不會因為給我多花瞭錢而抱怨。”最後,李朝閣告訴記者這麼一句話,對於他們兄弟倆來說,有嫂子的地方才是傢。

說起給小叔子找對象,張玉霞說,“老二不太愛說話,我想給她找個活潑的女朋友。老三的婚禮是我一手操辦的,老二我也會全管,這也是我婆婆的心願。老二一直不結婚,我婆婆心裡壓力大,經常犯病。我想讓婆婆開心點兒,也希望弟弟們能幸福。”

張玉霞對婆傢人如此好,也離不開娘傢人的支持。“你要是對婆傢人不好,以後就別回來。”張玉霞告訴記者,每次她回娘傢,她傢人都會跟她說這樣的話。說起來對她影響較大的人時,張玉霞眼睛紅瞭:“我父親是村裡的電工,對別人特別好,村裡人隻要誰需要幫助,支一聲他就去瞭,去世時全村人都去送行瞭。我結婚時,我父母說,‘你以後要死心塌地對婆傢人好’。這是我做人的原則,也是我父親的遺願。”

“父親總說人活著就要開開心心的,我也這麼認為。”張玉霞笑著說,把傢裡每個人都安頓好瞭,她才會更滴雞精哪裡買開心。(鶴壁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席蕊 陳艷艷)

原標題:浚縣新鎮鎮,有個讓全村人敬佩的“傻”媳婦

[責編:彭廣傑]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kkw282g6k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