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ml模版專訪寧浩:和黃渤像一對CP 下個導演項目在籌備


網易娛樂6月16日報道 (文/Jorya 圖/韓沖)上海電影節剛開始,黃渤發起的“HB+U”新導演助力計劃就在上海進行瞭啟動儀式,而好友寧浩也現場助陣。幾天之後,寧浩又現身上影節創投單元頒獎晚宴,將創投項目《愛的宣言》選為壞猴子新星導項目,並為其提供15萬元人民幣現金的獎金。十年前,劉德華大力支持的《瘋狂的石頭》讓寧浩與一戰成名,而十年後的寧浩,也開始將扶植新導演的計劃提上瞭日程。他笑稱自己與黃渤就像一對“CP”,經常結伴在院子裡遛遛彎、聊聊天,“覺得應該做點實事,幫助別人”。

除瞭《瘋狂的石頭》之外,他的另一個項目當年也在香港時候拿過創投獎金,有十萬港幣。對一個青年創作者來說,是一種莫大的鼓勵,雖然這個項目一直都沒有正式推進,但寧浩到現在還沒放棄這個項目。采訪中,寧浩也透露,目前除瞭《繡春刀2》的監制工作,他的下一個導演項目也已經開始籌備,是“瘋狂”系列的第三部,但是是否還會和黃渤合作,目前還不得而知。

作為喜劇電影的領軍人物之一,他也談到瞭喜劇在目前的中國電影市場中占據瞭主導地位的現象。他表示,要求各種“類型片”百花齊放對中國電影來說太嚴格瞭,因為在美國是個移民國傢,在美國法國人拍喜劇片,意大利人拍黑幫片,印度人拍歌舞片,李安拍武俠片,不同的文化匯聚,而中國傳統文化比較系統和統一,想拍多種類型有點困難,唯一辦法就是跟各個國傢不同文化合作。他也坦言,觀眾喜歡喜劇這種調子,說明我們的觀眾還是有點艱苦,我們需要笑。

網易娛樂:您什麼時候開始想要扶持新導演?

寧浩:其實早就在想幫助新導演,從去年開始我就想,因為一直自己在拍特別忙,騰不出手來關註周圍的事情,我越來覺得,現在的電影產業挺需要,雖然特別熱情,但是我仍然覺得我們這些以前專門從事這個工作的人,應該由我們覺得哪些是可以肯定和幫助的方向。所以我去年就在想,應該幫助一滴雞精哪家好些新的導演,我們後面也計劃這個工作。

網易娛樂:您現在已經是一個很有經驗的導演,您看這些新人燕窩功效的項目覺得有什麼普遍性的問題?

寧浩答:普遍性是,我能感受到一種優勢,這種優勢是跟過去的傳統項目不太一樣,現在多元化特別明顯。但是我也能感受到一些,趨於市場考慮的想法。不是所有的作品,有一些作品中,這個創作者在考慮的時候,想的多一點。這也沒有辦法,我很理解現在這個市場之下,大傢談的都是IP啊,營銷這些問題。新導演是最沒有話語權的,他隻是一個執行者,他也不是大導演,他得聽演員的,又得聽市場的。在這種情況下會有被動的地方,我覺得這時候需要一個勇氣,堅持你自己要做的事情。

網易娛樂:所以您更偏向於那種有商業考慮的,還是偏向於個人表達的那種項目?

寧浩:我傾向於有個人表達的,在一個青年導演的時候,你有一個自己的想法,你可以拍一個特別小巧的東西,哪怕它非常簡單,不是說我在滴雞精團購做多麼宏大、多麼市場的東西,你在這個時候就開始想這些問題,你是個新導演而已。

網易娛樂:之前李安有寄語新導演說“要慢點成長”,是您的話您會建議他們做自己是嗎?

寧浩:要任性一點,你要絕對任性,任性地犯錯誤、任性地成長。

網易娛樂:這次“上影節”有很多合拍片來宣傳,未來有沒有計劃合拍片?


寧浩答:我對於合拍片還沒有太大的概念,對我台中滴雞精門市來說都是電影。合拍隻是錢的東傢不一樣(笑),對我來說,它隻是一個電影,我是做手藝的人,誰的錢的對我來說不重要,是電影就好,我不刻意的說是做合拍片還是國產片。我覺得現在有這種傾向,因為我有一種感覺,包括我去看網上的一些東西,現在作品越來越多,我覺得膽子應該再大一點,因為現在很多青年導演會問我,您幫我看看劇本,您給我點指導意見啊之類的,我覺得一個導演需要另一個導演給指導意見的時候,就不要做導演瞭。

網易娛樂:現在很多跨界導演,在您心裡當導演應該有個基本的門檻吧?

寧浩:我的心裡沒有門檻,但是我的心裡有派別。我覺得什麼人都可以當導演,但是我是哪一派的我是清楚的,我隻是站在我這邊,我在尊重別人發展的同時也支持職業做這門手藝和學這門手藝的人,這是我的態度。



本文來源:網易娛樂專稿

責任編輯:李琳鎧_NK4697



滴雞精門市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
    kkw282g6k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